close

 

剛剛看到貞屏老師寫給小寶的信,老師給了小寶評量論文計畫完成度,並且要他有心理準備,也許會在晚一點才能夠畢業。老師信上大致說:「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不要自責,要學習接納自己的狀態,以及繼續努力。」

我覺得真的很不容易!這不就是我這陣子一直在思考的事情,要怎麼樣才叫為自己負責,要怎麼才可以不被干擾,持續的走下去。小寶說:「如果花這半年能夠讓他學會對自己負責,我覺得時間其實很短。」明天過後,我也可以這麼坦然嗎?現在的我還可以不為所動的努力嗎?對於明天的一切,完全是未知的,我不敢想像,也無法承受這樣的挫折。

我竟然想著就會想掉淚,這真的是個很難的歷程,我在面對自己、面對時間、面對情緒還有對自己不斷的愧疚與自責,卻仍是無法從一個深淵裡爬出來!胃翻攪著,似乎顯露了我的緊張和壓力,我終於可以瞭解,人在無法面對時,為何會選擇「離開」這一條路了!離開需要勇氣,那是一瞬間的衝動與短暫的痛楚;面對需要更大的勇氣,需要一段時間、歷程,需要面對更多的人事物,最重要的是面對自己心理的煎熬。

現在的我,只能繼續努力,想太多,就走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