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下的幸福】

 

第二部春節看的電影是「彩虹下的幸福」,我竟然又隔了許久才書寫,有些不好意思,看出我的惰性以及往往難以定下心思書寫的壞毛病。不過,還是要回歸正題,書寫一下觀後心得。


彩虹下的幸福.jpg


會觀賞這部片也是經由妹妹的推薦,是一部很可愛的同志電影,雖然我沒有很常看同志電影,但是這部片確實是難得一見的同志電影題材,電影敘述的並非完全的同志之愛,也不僅僅訴說面對「外界」眼光的質疑與掙扎,而是同志年老之後的生活與彼此相互關懷、對家庭的盼望等。故事由一位「變裝皇后」的女兒(沙織)走進癌末父親所經營的同志養老院,開始接觸同志的世界,從排斥到和他們成為好朋友的故事,當中也不免缺乏愛上帥氣同志男的橋段。

       讓我重新思考的是,當我們總在一個「局外」的世界觀看與我們不同的世界與人生,也許我們會認為自己可以接受,亦或許會直覺式的排斥他人的世界,但是往往當我們深入接觸他們之後,會發現他們生活可愛之處,就像是沙織原來多麼的以自己的父親為恥、多麼不想接受他的世界,但當他真實的踏入與他們共同生活之後,才發現原來他所討厭的爸爸不是他表面看到的樣子,不僅母親也不如她想像中的怨恨父親,而父親也是深愛著自己的孩子;還不只如此,沙織還從中結交了許多朋友,到最後不排斥與他們相處,也願意為他們打抱不平;也看到同志對家人的愛,如同其他父母愛子女一般...     

 

        而若當我自己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中,是否也能一點一滴發現相異與我的美好呢?我這麼期許自己,在我選擇諮商為學習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