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的聖誕節,是我們的婚禮Party,這場婚禮Party是因為想要區隔傳統的喜宴,讓屬於我們的朋友可以齊聚一堂、盡情歡樂,一同見證我們的幸福。(至於日期的選擇,不是刻意挑選聖誕節,是配合場地,詳見此篇網誌。)

 

因為我和H相聚的時間實在不夠多,所以趴踢的前一天晚上,我們裝喜糖、準備小遊戲用的物品等,還是弄到半夜才休息,好在我們的宴會在晚上,早上還可以再把所有物品、流程做一確定,午餐草草的在車上吃點7-11的食物解決,然後約莫兩點鐘到達青青農場準備趴踢的事務。

 

我們到了不久後,婚宴重要的表演嘉賓社服團5960的可愛小朋友們也陸續到達,預先練習與彩排晚上的表演,他們真的是很講義氣的一群,話說打從我們還沒畢業以前,他們就說如果我們兩個結婚的話,要來我們的婚宴上面表演他們團慶晚會上面的表演舞「七彩霓虹燈」,沒想到這個承諾事隔多年,這些孩子也都出社會五、六年了,還是願意遵守諾言,將他們的表演「重現江湖」,真的是太~~~~感人了!!!!

5960世新彩排合照  

【學弟妹們前幾週就先到世新彩排練習了~我們探班合照!】

彩排時和我們的小禮物合影  

【當天彩排與H合影,還有我們送上的小禮物唷!】

彩排情形.jpg  

【彩排情形~非常認真阿!】

 

就在我著裝的的同時,H幫忙再確定晚上的流程以及擺放我們的布置、婚禮小物等。我們大約五點要舉行西式的觀禮儀式,這是我很期待的部分,也是我選擇這個場地的主要目標,可惜天公不作美,從中午開始就飄起雨來,我一直很擔心我夢幻的戶外儀式就要破碎了!我們一到會場時,青青的負責人數度來問我要不要改成在室內觀禮,可是內心有小小不甘的我,總覺得如果改到室內,就枉費我選擇這個場地了!只好跟老天賭一把,堅持要在戶外舉行,期望雨不要下的太大....。不過這任性的選擇,似乎苦了我的伴郎伴娘們,因為氣候實在不佳,大家都冷的發抖,賓客也只能在細雨中觀禮,再加上天色不若理想中的晚霞美景,徒留了尷尬的陰暗與灰濛濛的一片,連我本來幻想中賓客們陪我在禮成時與H共舞,以及將氣球放到天空的橋段,都因此取消了!雖然如此,還是很感謝大家,陪著我在這冷冽的時刻,一同見證我們的誓約,尤其感謝我們的證婚人景棟老哥,他是我和H在社團最信任的學長,也一路看著我們、陪著我們成長,很謝謝他特定放下手邊的工作,趕來這短短的幾小時再回桃園,就為了幫我們這個大忙,而且他一直努力的背著證詞且不失幽默,能夠在他的協助見證之下,完成這個儀式,真的讓我們很感動啦!另外,也很感謝我三位貼心的伴娘,分別是我研究所、大學、高中時期的三位好友(小寶、小燕、球球),因為準備三場婚禮,所以有些倉促的邀約他們,甚至沒有為他們準備伴娘服,但是她們仍然自己裝扮好現身,且站在我的身旁為我祝福,讓我覺得幸福滿點。

 伴郎伴娘們  

HC證婚人-景棟學長  

【HC敬重的證婚人~景棟學長,真是很可愛啊!】

 

當然,這場觀禮儀式,還要感謝我生命中兩個重要的男人,我那嚴肅的老爸願意陪著我走紅毯,就像是外國的婚禮場景一般,把我交到H的手上;H也一直表現的落落大方,不管主持人問什麼,都能應答如流,並且讓我能夠好好的在儀式中陳述我的誓詞,好好的承諾與他共組一個家庭。我真的覺得這十一年來從相識、相處到能夠步上紅毯,不是一件那麼簡單的事情,是我們都願意用愛包容著彼此、相信彼此,並且願意努力付出共同經營這段關係,才能一起走到這個時刻。

這個婚禮儀式,讓我們有機會向大家宣誓我們對彼此的承諾,也讓大家一同見證「我們」即將邁入下一個階段,一個不再只是「C」&「H」兩個獨立的個體,我們還共有一個「家」:CH=Complete Home

爸交接H.jpg  

交換誓詞與婚戒  

 

宣讀證詞過後,我們依然不忘再次感謝父母的栽培與照顧,雖然前兩場婚禮上面都有表示過心意了,但是這第三場屬於我們的婚禮,還是要把前兩次沒機會說的話,好好的對父母表達,並且再送上我們準備的第三個小禮物—12/4&5婚禮的記錄相本,我見到爸爸又偷偷擦拭了眼淚,實在是很不捨啊!我想表達幾次的感謝都不夠的! 

感謝爸媽  

【謝親恩~左:H爸媽;右C爸媽】

 

而整場證婚儀式的尾聲,依舊不免俗的要來個新娘丟捧花的儀式(前兩場婚禮因為沒有太多我的朋友在場,所以都沒有進行這個活動),感謝我的朋友們都很踴躍的來台前接捧花,而得主是我的研究所好姊妹小邱接到捧花,小邱一度以為我設定要丟給她,其實我沒有特別設定要丟給誰,因為我想不管是哪個好友接到捧花我都會很開心,但是我真的很開心小邱接到捧花,我希望她可以藉由這個捧花傳遞到我最深的祝福,未來也擁有一個屬於她的幸福家庭!

丟捧花  

 

儀式的最後,在我和H一同切下青青所準備的三層婚禮蛋糕中結束了!真的很感動看到那麼多的朋友們都提前來觀禮,青青的主持人跟我們說,這是除了宗教教友之外,她看過最多來觀禮的人了!這表示大家真的都很願意來見證與分享我們的幸福,非常開心及感謝眾多朋友的蒞臨。

婚禮蛋糕.JPG  


觀禮結束後,我們開放和朋友們一同拍照留念,這樣感覺很不錯,因為除了提早到新娘房之外,一般參加喜宴很少有機會可以和新人的白紗拍照。接下來,我便到新娘房稍微補妝準備迎接晚上的趴踢活動,大家同時也可以先享用青青準備的觀禮茶點及婚禮蛋糕。

合照2-C高中同學們.JPG   合照1-大學同學&研究所學妹   

★★★★★★★★★★★★★★★★★★★★★★★★★★★★★★★★★★★★★★★★★★★★★

 

由於賓客們幾乎都提前來觀禮了,所以我們的晚宴也幾乎可以準時的開始。在新人出場前,我們一樣照慣例播放我們兩人的交往MV,對於賓客們專注的看著我們的影片,H非常感動,這可是他的心血結晶哩!

賓客專注的眼神  

 

      

MV影片】

隨著影片到尾聲,在我們一同敲響費加洛教堂的「幸福鐘聲」後,緩緩的走入舞台前方,走道不長也不寬敞,但是伴隨著每位朋友們的熱情與歡呼聲,讓我們更加堅定與幸福的往前邁進。到舞台前方後,我們倒下香檳塔並且邀請爸媽上台,向賓客們舉杯敬酒,就請大家可以開始享用今天的晚餐!我們選擇的方式是Buffet的方式,我們原訂是覺得這樣的方式比較輕鬆,大家也都可以隨性的走動和老朋友們聊天,位置也不用太侷限;不過沒有想到這裡的場地實在是有點過於擁擠,即便有一點點桌菜,大家還是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到餐台取餐,所以造成大家排隊取餐有些不便與攏長,真是不好意思啊!

進場&到香檳塔&舉杯敬賓客  

 

而我們兩個的座位其實還蠻特別的,是仿西(日)式的「雙人主桌」在整個走道的盡頭,可以整個面對賓客。這樣的安排是為了避掉原來圓形主桌整個檔到舞台的視線,加上我們有些活動要進行,如果讓爸媽一同坐在舞台正前方的位置顯得有些尷尬,所以才特別做這樣的位置安排,爸媽就可以在旁邊靜靜的享用主桌服務。我們兩個坐在主桌的時間其實不長,大概就只有第一次進場到第二次進場中間的時間,雖然會場都有幫我們兩個準備食物,但是我們一點也吃不下,都把菜分送給爸媽或朋友們,坐在主桌的時間大部分就是跟好朋友們相繼的合照、寒暄幾句。就在這個席間,我那可愛的小妹突然現身啦!因為她本來在帶一個營隊活動,不確定能不能來參加我的婚宴,但她還是風塵僕僕的趕來,雖然有點狼狽的樣子,可是誠意百分百,真的是很感動唷!(而且她其實為了預防她不能來,還有先製作一個影片給我,後來看到也是眼淚直噴啊!)

HC雙人主桌  主桌合影  

我們的雙人主桌

小妹現身  

小妹現身&三姊妹合照

 

接著,就又到了換裝時間。這次我要換上的可不是禮服,而是世新社會服務團的制服(簡稱團服),這件藍色的制服對我們兩個是意義重大也有其代表性,所以我們早在籌備婚禮之時,就已決定要穿團服在婚禮上面了!然後剛好可以伴隨著5960學弟妹的社團表演舞蹈「七彩霓虹燈」出場,我想應該是獨樹一格吧!?我們與學弟妹一同著裝與準備著二次的進場,在出場前先由H及學弟剪輯的小影片做為引言,過去在校的日子裡,我學著怎麼當學姊,他們學著怎麼當幹部,然後我們一同成長著,很感謝他們今天陪著我們進場。在影片結束後,就響起了:「轉吧!七彩霓虹燈!」他們開始跳起舞,讓氣氛也High到了極點,在第一段舞蹈結束後,再由我們開門進場,H牽著我的手大喊著往舞台前衝,整個有豁出去的感覺(看錄影帶時,我一直笑說他像是大魔王進場),然後我們經由下午的臨時惡補舞蹈,再跟著他們一起跳一小段,雖然我不太知道自己在跳什麼,當時的氣氛也顧不得那麼多,讓我只能硬著頭皮跟著瘋,我想這時如果太拘謹,反而顯得尷尬,而賓客們也都很捧場的幫忙鼓譟氣氛,讓這齣表演能夠將活動帶到一個高潮。舞蹈結束後,由我和H接下主持棒,沒錯,我們自己當起了主持人,進行著接下來的活動。

轉吧!七彩霓虹燈~!  

 

我們和朋友的互動時間在此正式開啟,我們設計的刮刮樂小卡集字活動首先登場,請大家拿著手上的小卡,只要有十個人一起湊出「蛋願人長久千里共纏君」,就可以上台給予我們祝福並得到聖誕襪糖果,大家都還蠻認真的在拼湊字樣,動作最快的則是H那屆的伙伴們,很迅速的衝到台前來,一一給予我們祝福。下一個活動,則是要考驗我們兩個雙方的人氣,請大家分別把同一張小卡丟到屬於我或H的小桶子裡,我們在從中抽朋友上來回答有關我們的問題,然後可以得到我精心準備的「心型打蛋器」;因為真的是隨機抽取,所以場面總是有些難以掌控,還好被抽到的朋友們都很大方,願意和我們一起玩;很巧的是H抽到的都是社團的朋友,而我抽到的都是高中同學,這項PK賽其實也沒有什麼輸贏,就是增加我們與朋友間的互動而已,希望大家都玩得開心嚕!(唉呀~我最感性的研究所同學們,好像都沒有互動到哩!真是可惜!)

主持&朋友互動  

在遊戲熱熱鬧鬧的結束後,我們將這場的成長MV(已經是第三個版本了)送給在場的所有朋友們,因為我們的成長軌跡,有著所有朋友們的相伴而成,希望大家在看影片的同時,不僅能夠看到自己在裡面,也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與感謝。影片結束後,H製造了一個小小的驚喜橋段,準備一束花及獻唱「做我老婆好不好」送給我,當初在找結婚歌曲時,我就很喜歡這首歌,只是沒有派上用場,H則做為當天的禮物送給我,很窩心也很開心。

H獻唱&獻花   

舞台上的活動都結束後,接下來就是我們自由敬酒的時間了!本來是想要隨性的下去和大家敬酒、聊天,不過還是不小心的就成為一般敬酒的模式,好像要太隨性也很難。我們就一一的和朋友們敬酒、打招呼,H「滿心期待」大家會有什麼整新郎的活動,早已做好準備等著大家,但是不知為何大家都頗為客氣,即便有小小的遊戲也不算太難堪,我們算是很平和的走完每一桌。而我們也都藉著這個機會可以抱抱我的好友或幹部們,我喜歡那天和大家擁抱的感覺!

賓客敬酒

最後,我們準備換上送客的禮服,這次我換上配合聖誕節慶的小紅短禮服以及戴上新秘特別為我找的金色聖誕帽,H則換上我為他買的襯衫及背心,搭配上鹿角髮圈(因為鹿角不知為何斷了,而改用青青工作人員頭上戴的聖誕飾品)。本來在換裝期間是要播放我們的求婚影片及1245日的照片剪輯,但不知道為何主持人沒有播放也沒有告訴賓客們我們正在換裝,以致於許多人以為喜宴就這樣結束而紛紛離席,我想這是自助式的小缺點吧!?如果是一般桌菜,大概大家至少會等著水果、甜點上完才會離席,因為我們兩個都在換裝,沒有監控一下主持人(我們可能也太放心了,應該再找一個人幫忙盯場),以致於最後的送客變得有些混亂與草率,這是另一個讓我覺得對賓客抱歉的地方。還好仍然有不少朋友留下來拿我們的喜糖,以及最後感謝依舊是5960的小朋友們陪著我把觀禮儀式沒有升上天的氣球一同放上天空去,屬於HC與朋友們的聖誕夜晚,就隨著這些氣球飄往天空而落幕。

送客   

這場婚禮真的要感謝所有出席的朋友們,你們的蒞臨就是給予我們最大的祝福。還有再次感謝5960在幾週前就開始準備「七彩霓虹燈」,以及在婚禮上面的一切幫忙。感謝景棟老哥當我們的最佳證婚人,感謝我的伴娘伴郎群以及擔任招待、禮金桌的所有好友們(呱呱、佳音、于菁、小寶、亭儀、淑美、佳儀),感謝小敏大力贊助出喜帖與桌卡,連MV的片頭也是她的傑作。感謝專業攝影師阿瀚小機夫妻檔再次的鼎力相助,幫我們錄影存留下動態的影像。另外,也要感謝所有特別帶上卡片與禮物的朋友們,你們的用心都讓我們溫暖加倍!一場婚禮準備下來,要感謝的人好多好多,朋友們都好幫忙與樂於參與,這是讓我們最感動的事唷!

感謝大家

禮物  

 

三場婚禮結束了!屬於我們的「轉換儀式」也正式開始了!接下來,我們會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努力展開新的家庭生活!

當天青青夜景.JPG  

【備註~繼續碎碎念:話說婚宴的流程安排我們討論了許久,我們好像回到大學社團辦晚會活動一般,因為有表演、影片等等,想了很多個組合方式,思考著什麼樣的「情緒曲線」才是流暢的,最後的呈現希望大家覺得還算OK嚕!而這個「小巧的場地」,雖然一開始覺得很擠,也對賓客們很抱歉,不過,後來仔細想想這樣的「擁擠」也倍感溫馨,而且我們的玩遊戲或和大家互動時,目光也比較容易聚焦吧!總之,雖然整個婚宴過程仍然手忙腳亂,也有些遺漏與遺憾之處,但是我們都盡力把這場屬於我們的婚禮與朋友們分享!希望也是你們與HC之間特別的回憶之一唷!】

※更多精彩片段,請參考H的網誌「天生玨配」

991225當天婚宴照片,請參考Tank相本(感謝Tank的畫面捕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