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九月份,真的要倒數了!

若按照預產期(九月24日),已經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小蛋寶就會從我身體裡面出來和大家見面了!

 

有一點期待,有一點緊張,也有一些害怕。

 

孕期到最後一個月時,我的身體開始感覺到笨重,雖然體重沒有上升的很誇張,可是,卻開始感覺到稍稍有些行動不便,一方面肚子真的大了起來,而且本來引以自豪的手腳,也慢慢的腫脹起來了!從手指開始感覺腫脹,而且每天早上起來都會有些難以彎曲;腳背也有水腫的現象,看起來整個腳放大了不少,鞋子穿起來都會緊緊的。而小腿、大腿抽筋的現象也變得頻繁,好像不僅僅夜裡小腿會抽筋,連我姿勢的變化與移動,大腿也會跟著莫名的抽筋,有時我覺得我的雙腳快要離開我的屁股了!最令人難受的是,睡眠的狀況又變得更糟了,半夜大概會起床上廁所個三至四次,有時起床後變很難入睡,那個難入睡除了姿勢很難調整到一個舒服的狀態外,也是因為我腦袋有太多的事情在打轉了吧!?

 

因為我實在是一個很不積極的媽媽,所以拖到這兩週(簡直就是火燒屁股的階段)才積極的在準備寶寶與產婦所需的用品,這陣子每天都在看網路上的訊息,該準備些什麼?什麼品牌的東西好用?哪家店便宜?這些東西很繁瑣,我常被搞的很煩躁,怕自己買多買錯,也怕自己買的不夠周全,我看好多朋友們都是買寶寶的東西買的很開心,我卻一點也沒有這樣的熱情;而親戚朋友也會給一些物品,但是有些東西拿了也是要再篩選過,堆了很多用不到的東西在家裡,我也會很煩躁。總之,一整個準備物品的過程,就足以讓我心浮氣躁!

 

撇除掉生理上的不適與準備物品的情緒狀態,在心理上也有很多的不安與緊張。最主要的還是我得一直跟時間賽跑,好像還有很多事情想要做沒有完成,比如說:寫網誌、整理我那成堆的照片、電腦資料、看照顧新生兒的書籍...真的是很多事情想做可是怕沒時間做,還有希望多爭取一些和老公兩個人的相處時光。另外,對於要迎接小蛋寶的到來,也是感覺很莫名的恐懼,一方面對於生產過程的未知,依舊會充滿恐懼與緊張,雖然之前若有人問我對於生產緊不緊張,我都回答:「還好,可能時間還沒到。」但是時間一逼近,緊張感油然而生,我和幾個預產期相近的同學聊天,我們都有那種擔心上廁所用太多力量時,小孩就會跑出來的恐慌,雖然知道是個笑話,就很直接反應出我們對於生產的擔憂感。除了面對生產過程的未知,還有也不知道怎麼「因應」到時多出來的一個小生命,我知道或許沒有「準備好的一天」,但是仍然會對自己的「過於沒有準備」感到焦慮,我其實並沒有看太多養育嬰兒的書籍,所以,這陣子想要開始惡補,就有種時間不足的壓力啊!

 

目前這些比較負向的情緒狀態,似乎就快要塞滿我了,有時一累積就會想要掉淚,這是一種產前憂鬱的徵狀嗎?或許吧!?我天生就有濃厚的憂鬱悲觀性格,會產前憂鬱大概也不足為奇。不過,在添購寶寶所需物品時,也會開始有些期待與興奮,想像他出生的模樣,是不是真的長的像爸爸一樣呢?還是會有大逆轉長得像媽媽呢?另一方面我和H也會想要準備好一點的東西給小蛋寶,不希望他什麼東西都是撿二手的,雖然要因此多花一些錢,不過我們兩個都很龜毛加潔癖,就也默默的買了不少新東西在小蛋寶身上。

 

這倒數的心情,每天都變化多端,也許到更接近產期,又會有其他的狀態出現吧!希望我可以越來越穩定的迎接小蛋寶的到來!

 

只能一直默默跟自己說:「加油了!」一家三口都要加油,迎接新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