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這天是俗稱農曆滿月的日子,孟竹姑姑從美國帶回一個禮物給小蛋寶,就是「手模黏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稱)。之前我和H就一直苦惱要給小蛋寶什麼滿月禮物,而這個手模倒是一個很好的紀念品,所以我們兩個就決定滿月這天來製作他可愛的小手印。

 

事先我研究了一番那英文的說明書,感覺作法好像不會太困難,就趁著小蛋寶熟睡之際開始「前置作業」,軟化黏土、桿平黏土,沒想到這個前置作業就把我們兩個搞慘,這個黏土可能不太適合台灣潮濕的氣候,使用產品附上的木棍桿黏土會整個黏在木棍上,無法將黏土桿平,我們只好自己找保溫瓶當作工作使用;又一開始按照說明書用錫箔紙墊在黏土下面也是會被黏住且容易有折痕,所以後來H找到家中鐵製的製物架當作基底才成功。更雪上加霜的是,我們家小蛋寶就在我們慌亂之中「醒」了!因為已經打開包裝,如果不趕緊製作,擔心黏土會變硬,於是乎只好讓小蛋寶一邊在我懷裡吃奶,一邊繼續挑戰黏土。好不容易我們搞定黏土,接下來要如何成功的讓小蛋寶的手「五指張開」印在黏土上才又是另一個挑戰。

 

Baby的手果然是很難被駕馭的,尤其是他們尚有「捉握反射」,只要碰觸他的手掌,他就會緊握著不放,我們要強迫他張開小手真的是很困難;我們嘗試半強迫的拉開他的手,又怕弄痛他,還要抓準時機在他終於「鬆手」的那一刻快速的蓋上黏土,真的是好難啊!我們就這樣一試再試,要不是他的手亂動以致於產生好幾根手指的樣貌,要不就是印歪了,就在我們努力不懈之下,終於在「第五次」成功嚕!所以我說讓小蛋寶張手蓋印,不愧是give me 5

 

搞笑的是為了保留這個記念的一刻,我還請H架上「錄影機」,才能像是大明星一般捕捉他蓋手印的那一刻;因為爸爸桿平黏土的位置與蓋手印的位置不同,所以每當要錄蓋手印的這一刻,都得要再把鏡頭轉九十度的方向,就在我們興高采烈的慶賀著第五次的成功手印之時,發現我們的鏡頭忘記轉向了!前面四次都有轉向,就唯獨漏錄到這成功的一次,我們兩個只好苦笑不已!還好我有萬全準備,相機有在旁邊一邊拍照留念,不然這歷史性的一刻就真的要miss掉了!

 

總之,千辛萬苦又搞笑之下,我們還是完成這個「紀念品」嚕!小朋友長得很快,相信一晃眼我們就會懷念這雙小手了!也希望小蛋寶長大後能夠喜歡我們為他做的紀念品嚕

小蛋寶滿月手印.jpg 

【媽媽捕捉到的蓋手印&小手印完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