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代表一個人,讓我們可以對這個生命有一個「稱謂」,大家可以認識與辨別。當要為我們家小蛋寶取名字時,特別的警慎,因為這個名字一取下去,若無意外的話(除非他自己想改名字)是要跟著他一輩子的,所以總希望能夠為這個生命取一個「好名字」,不僅是好聽好念,這個名字可以包含著父母對他的期望,或是能夠代表這個小孩的獨特性,甚至名字能夠帶給孩子平安與幸福。

 

那我們家小蛋寶的正式名字「王律傑」,是怎麼產生的呢?

 

當小蛋寶還在我的肚子裡時,大家就常問我幫小蛋寶取名沒?我本來以為公婆會希望透過命理師取名字,所以我都覺得不急,等生出來看時辰再取就好;不過後來發現原來公婆的其他孫子取名字都是翻姓名學書籍取名時,我跟H也開始認真的思索該幫小蛋寶取什麼名字,我們常在聊天時,就隨意說說自己喜歡的字或意涵,比如說我一直很喜歡「王子O」,總覺得姓「王」中間是「子」,後面取什麼都還蠻好聽的,H說他喜歡「靖」這個字,我喜歡「顥」這個字,查了姓名學的書,這兩個組合都還算不錯。

 

即便對自己取的名字還算滿意,不過,好像沒有那麼「有勇氣」,就自己決定了這個孩子的「運勢」。由於我爸媽有篤信的命理師,就想說還是讓命理師幫忙起個名字看看,讓自己有多一些選擇與考量。命理師批了蛋寶的命盤,並且針對他所需要「補足」的部分取名字,他說明蛋寶的命盤中是個有才華的孩子,但可能需要再加強他的情緒管理能力,因此給了約莫十五個名字,是協助他「修身養性」的。看了這十五個選項,名字幾乎都很「正派」,有一點像是「上一輩」的名字,所以都不甚滿意,勉強讓我從中感覺比較「年輕」一點的,就只有「律傑」這個名字,於是很不死心的我,就只好請老公把我們自己取的名字再拿去詢問命理師,結果可憐的老公被命理師碎念了一番,要我們相信他幫蛋寶起的名字有其意義與協助,他解釋到「律傑」,是期望他「自律便能夠傑出」,也是有其意義與盼望在。

 

就這樣小小折騰了一番,最後,我們沒有選擇用自己的命名,而是選用命理師起的名字,那也是代表父母對於一個孩子的期望,期望他藉由命理師的幫忙加強運勢,能夠平安、順遂的長大。

 

我的律傑啊!媽媽希望你懂得找出自己的規律、自己的節奏、自己對生命的意義、自己對世界的看法。你的傑出不需要跟別人比較,而是能夠瞭解自己、發揮自己的潛能,有自信的面對屬於你的人生,樂於自己的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