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你心‧惜你情---走過十年

 

十年了,我們一直都記得,甚至記憶猶新

 

小溫這個率直單純的大男孩

小蓮是個有個性認真的小女孩

曾經,這兩個孩子是我的幹部

卸任團副後

一個會窩來我家聊天

一個在前一晚哭著和我說心事

讓我一直忘不掉抱著她時那髮絲的觸覺

 

我沒想過,這一天,他們會同時離開我們的生命

老天爺怎麼捨得帶走他們呢?

之後,不僅僅是哀傷

還有意想不到後續的衝擊、衝突…

 

曾經,我以為經過了幾年後,感覺應該會淡忘

想起來,會微微的鼻酸,但不會那麼的難過

殊不知,沒有好好的訴說這段過去

畫在心頭上的傷口

還是會隱隱作痛

所以,在讀研究所的期間

我好幾次反覆的面對這個創傷事件

然後,讓自己釋懷

 

這是生命中好大的一個學習

雖然很痛、很難過

可是,走過以後

還是很感謝這生命中的兩位小天使

讓我學習面對死亡、面對哀傷、面對遺憾

更重要的是面對自己與那段歷程

 

也讓我看到5758這群孩子

外面的堅強與裡面那塊最柔軟的地方

看著他們深厚的情誼

看見他們的成長與努力

且不忘用行動(吃素)思念著兩位小天使

最難得的是,十年來,對他們家長的關心問候

我覺得真的很不容易

 

即使懷念的時間

早已遠遠超過我們相識與相處的光陰

或許有一天,還會超過你們活著的年歲

但感激生命有這段曾經

讓我們溫暖‧蓮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