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2014]

「準備」的一年

準備新生活,把房子裝潢好

準備孕育新生命

準備新生的到來,律育備上學

準備迎接二寶的生活,律上學去

前半年出國 (先把要帶孩子前的玩樂用掉嗎???)

後半年工作累積實力、預備日後再出發

 

近來很流行用一個字或一個詞來形容這一年的狀態,所以這次回顧我的2014年也用一個詞當作代表好了!今年對我來說是「準備」的一年。

在去年我們在評估之下,放氣買新房子而決定將這個「老屋翻新」,花了一些時間按照目前的需求與金錢的衡量下,自己設計客廳的樣貌,趕在農曆過年初,將我們家做了一番小改造,雖然只是改造了客廳和簡單的整理主臥,但是整個家卻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至少看起來稍為接近自己對於一個家的樣貌,客廳明亮了,有張舒服的沙發,可以好好吃飯的餐桌,與充滿書香味的大書櫃。讓孩子能夠在一個比較舒服的氛圍中成長,那也才讓我能夠安心準備孕育下一胎。

就在我們啟用新家不久後,新的生命果然順利的到來(真的是太容易懷孕了吧!)!當確定懷孕後,除了好好養胎準備迎接新生命外,也開始準備讓準哥哥JERRY,能夠適應BABY的到來。首先,我很盡力的把握與律律單獨相處的日子,另外就是開始幫律律尋覓幼兒園(為了能夠對兩個孩子有好的照顧品質之權宜之計),光是準備讓孩子上學這件事,大概就花了我個把月的精力!從四、五月開始找幼稚園,還要參觀、評估、試讀,到正式底定律律的幼兒園,已經是九月中旬的事了。幾乎占去了半年的時光,真是好不容易啊!

接下來,為了多儲備一些專業的實力(累積經驗以預備日後再出發)與金錢(會有一段空窗期沒工作要儲備私房錢),在律上學後,挺著大肚子仍然馬不停蹄的接續工作,即便有時真的累得不知所以,然後後悔自己為何接那麼多工作,而沒有專注停下來整理家裡與律的成長紀錄,但是沒辦法,基於對已接手工作的責任,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將那「代辦清單」,按照重要急迫程度盡力的完成。對於何謂急迫與重要,依舊是以BABY的到來為主,要整理的衣物、空間等等,還有積了半年才逐一將新裝潢後的物品稍為定位。

剩餘那麼一點點接近十二月待產的日期,我才有一點點的閒暇,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比如說到RETRO咖啡店寫寫網誌,享受這孕期唯一一次的孕婦SPA、買買律的冬衣、逛街買自己想要的東西,還有準備為自己留下人生可能是最後一次懷孕的模樣,瘋狂的拍了兩次孕婦寫真(應該再來寫一篇)。接著就是專心待產了!其實根本沒有所謂專心待產的時間,妹妹算準時也很乖巧的在十二月初如期的報到了!

整個十二月,就在又開始準備複習當新生兒的爸媽,與為了預備日後的好體況,好好的坐月子中度過2014年。

 

[2015新願望]

對妹妹的情緒好衝突,常常覺得忽略了她,沒辦法像照顧哥哥一樣專注的照顧她,也沒有像照顧哥哥一樣那麼戰戰兢兢。

有時覺得不該偏心,但是似乎太多事情要做,再也不能只把BABY擺在第一位。或許就是為何老二的個性會和老大那麼不同吧!?媽媽的教養方式就很不同。

2015年不敢有甚麼目標,只希望自己在心情上也能平衡,好好陪伴小蛋捲兒渡過這和母親依附關係強烈的一年(持續當一個全親餵的哺乳媽媽)。

宣晴,媽媽希望也能如實的愛你!!!

我也謝謝妳能夠讓媽媽這樣做自己的事、包括在孕期中沒有讓我不舒服,現在能夠安靜的讓我可以寫寫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