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開始記錄前,都很愛前情提要的媽咪:

從晴出生到現在,一直好想記錄一下這個女兒的到來。一方面實在不想厚此薄彼,畢竟哥哥也是努力的紀錄了一年(即使後來有點荒廢了);另一方面,仍是想要好好記錄晴晴的成長,希望能夠為她留下一些成長的印記,也許以後我能夠記下的很少,我也想試著努力,把兩個孩子的點滴記錄下來。

 

<小蛋捲的到來~~~>

 

話說第二胎和第一胎完全是在不同的情境下到來的。第一胎是在還未準備好之下意外來報到的,一切都在慌張與不知所措的調適歷程中渡過。而這一胎完全是在「計畫中」來報到,打從律律一歲半左右開始,就和老公在認真思考的要不要再生下一胎這個問題?由於我們兩個夫妻幾乎是毫無助手的爸爸媽媽,孩子可以說就是我們兩個自己帶大的,經濟又全落在男主人的身上,要再生下一胎,似乎我們兩個都有點退怯,甚至於因為太愛第一個孩子而很難相信有辦法在愛第二個孩子,尤其是當第一個孩子已經漸漸的能夠自理,正是帶著他很好玩的時刻,然後我也開始出去接一些兼職工作,再加上好想要買房子….總總因素加起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猶豫。

不管要不要生下一胎,我想都會是截然不同的人生。看了一些書、問了一些朋友、加上自己的成長經驗,我想我無法斷然地拒絕孩子失去擁有手足的機會。也許現在看似辛苦,所有的一切都要重頭來過,開始餵奶、把屎把尿的生活,開始暫停工作又少了很多自己的時間、想買房就要再緩緩等,我和先生在一番熱烈的討論與取捨當中(暫時放棄了找房子,以花小錢的方式裝潢客廳主臥替代),我們試著敞開機會,然後這孩子就很快的來到我們的生命當中。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射手座的人,所以很幸運的懷了個射手座的寶寶,然後又如爸爸所願來了個女兒(第二胎我真的覺得是男是女都好,男孩可以讓哥哥有個很好的玩伴,妹妹能夠讓爸媽體驗養不同性別的樂趣,當然爸爸都希望有小情人陪伴啦)

第二胎懷孕,我依然如第一胎般的幸運,沒有甚麼孕期的不適(完全沒有孕吐),只有一段時間很容易腹瀉;還有血糖稍微過高,有努力的控制了一下;睡眠狀況則一直沒好過,我也就算了。本來還很擔心第二胎胖太多會不好瘦,沒想到帶著律律趴趴走的生活反而讓我瘦了不少,整個孕期竟然神奇的只胖了不到四公斤,整個人比懷第一胎的時候還要瘦,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尤其是律律上學後多了一點點自己的時間做一些想做的事情,還很衝的在最後階段拍了孕婦寫真(孕婦寫真感覺還可以再寫一篇,哈!)。總之,懷孕對我來說並不會太辛苦,即便小蛋捲在肚子裡活蹦亂跳(胎動第二胎的確比較早且明顯的到來),但很感恩小蛋捲一直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待在媽媽肚子裡,直到我大致上把想處理的事務都告一段落後,才乖乖地在十二月來報到。

生第二胎真的是比我想像中快很多,之前有聽過朋友說她第一胎生很久,第二胎也一點都沒快到哪裡去,我就心想第一胎生超久,大概第二胎也差不了多少吧!?就在121日我親愛的妹妹來台中找我,陪我去逛逛街,白天的時候就有一點點感覺到宮縮,但是不明顯也覺得好像不規則,就持續開心的在中友百貨閒晃,沒想到回家吃晚餐時,宮縮感覺越來越明顯,我看了手錶測一下宮縮的頻率,似乎還不太規則,但為了保險還是請老公先帶我去醫院一趟,心裡還想著可能會被退貨要再回家洗澡,因為還要讓律律正常的作息,我還悠悠的把東西拿一拿就出門了,沒想到經過醫生檢查後,卻告訴我已經開一指多可以辦理住院了!(~我心中的OS是我怎麼沒有先全身清洗乾淨再出門?)好吧!?為了不要折騰就住院下來吧!我大概八點左右入院的,想說先讓蛋頭帶律律回家洗澡、哄睡,沒想到就在他回家梳洗的過程中,我已經慢慢地快速的從一指開到五、六指,好怕老公還沒回來我就生完了,緊張的壓力下只好把律律又帶回到醫院來,讓他在醫院一起陪我,這孩子就辛苦地在待產室外跑跑跳跳直到累到睡著。原以為睡著後就能夠安穩地進去產房,沒想到他就神奇地在我要進產房的前一刻醒了!這孩子習慣半夜起來一定要看到媽媽,律沒辦法見到我就在門外哇哇大哭了起來,而我也無能為力的只好希望自己趕快進產房生產。也許焦慮在外哭泣的孩子(連醫師都知道律在門口哭到我出產房,想到就很心酸,),我很奮力的出力,也沒有像第一胎用到任何外力的幫忙,就在進產房五分鐘左右就把重達3500g的小蛋捲生出來了!聽到護理師說她有3500g時,我真的嚇一跳啦!但也很佩服自己能夠把她在肚子裡養的那麼好,只花了大概四個多小時,就順利地靠自己的力量把她生下來。

122日凌晨的零點十五分,我親愛的女兒~小蛋捲報到了!體重3500g身高53cm,有個肉肉的大臉、精緻的五官,還有產檢時就被預測的長腿,是當時整個嬰兒室裡最大的一隻(每個來訪的人都會討論一下小蛋捲,因為實在很大隻),最重要的是很健康順利的來到我們的身邊。真的謝謝妳,我的寶貝女兒,謝謝妳來到我的生命陪伴我、我們,一起來創造美好的回憶!愛妳~

babysherr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