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104 看戲去‧戲劇【六義幫】

【雪狼湖】歌舞劇是我首度支持的表演活動,也是小巨蛋啟用的一大盛事,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我們還看到張學友「失聲」的那一場,得以免費再看一次;【雪狼湖】全靠著張學友的魅力與執著,以及早已慕名香港的演出,而一來台灣,我和妹妹馬上訂票購買,真的是非常精彩!光聽張學友唱現場就值回票價了,加上劇情很容易融入,歌也非常好聽,一直讓我意猶未盡,和H約定每年都要看去感受藝文的薰陶及洗禮。沒想到這個約定一直到三年後多的今天才又得以接續這個承諾。

 

【六義幫】則是我第一次購票欣賞的舞台劇,之前只有在世新看過免費的【三人行不行】以及景棟送我跟H的生日禮物【銀河鐵道之旅】。【銀河鐵道之旅】是在小舞台進行的表演,我們和演員的距離近到不行,印象中的故事似乎是改編自哪本小說的吧!敘說追尋夢想還有過往的故事,有些記不清楚了,但是可能是受社團表演的影響,欣賞戲劇對我和H來說都是一件愉快的休閒活動。【三人行不行】則是很簡單的只用三個人去編排成為一齣戲,看的全是演員的功夫,配上詼諧的劇本,看完後就一直很像再欣賞屏風的作品,加上每次王月與李國修上節目宣傳戲劇,都很難不被感動。於是乎,今年時間很彈性的我,終於得以支持一下屏風的作品了!


【六義幫】讓我感動的並不是故事的內容情節,也許是因為看過電視宣傳,已經大約知道故事的橋段以及那句經典台詞「我們還能失去什麼?」再加上我的人生閱歷不夠深吧!在當下並沒有那麼多的共鳴。讓我感到驚嘆的是整個舞台布景的設計,是標榜不換幕所以整個布景都是直接在舞台上面流動的,這剛好也和故事整個時空背景的交錯、重疊的概念一致,整個布景是大大加分也讓人驚嘆的!另外,對於李國修將回憶中的人物,明明是同一時代,卻分別以小孩和大人來演出,也讓我我頗欣賞這樣的想法,那些再也沒有機會看到的人,在我們的回憶中,就永遠是以他童年的身影存在於記憶中裡,所以,以小孩為主角的那些角色,都是故事中長大沒有再看過的朋友,因此在小鄧的回憶裡,才會都是他們童年的影子,而往後還有遇到的人,我們不免參雜許多現在的樣貌,來看待回憶吧!至少我是這樣理解的。另外,要佩服的還是那些印底子的演員,最征服我心的莫過於曾是玉女歌手的黃嘉千了,因為喜愛【光陰的故事】中孫媽的角色,又看到他回到過去的時代背景演一個少女,格外的親切,也真正看到他蛻變成硬底子演員的一面,舉手投足都會吸引觀眾的目光與迴響,真的是太厲害啦!

        我的舞台劇初體驗,好像少了點發乎內心的感受,不過畢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值得紀念一下嚕!今年將會瘋狂的把三年來沒有看到的戲補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