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八歲的生日,想要好好記錄一下二十七歲的生活,因為這一年過得實在非常充實,趁著生日或是過年的時候,整理一下自己的生活,我覺得是個很棒的紀念。

二十七歲生日時,我還處在一個茫然的狀態中,不知道接下來這一年我會如何渡過,我的論文題目在哪裡?我可以做多少事情?生活又會如何?和研究所的好朋友一起在家裡吃飯,那時煮一桌料理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二十八歲的今天,我完成了我的論文、考完了心理師、參加了一期團體觀察員、計畫出國、完成五天的志工服務學習……,人生的發展變化多端,有時豐富到來不及好好記錄生活與心得,這一年我確實有很多的成長與看見,尤其是期間就有十個月在寫論文,寫論文不僅僅只是完成一篇學術研究,對我而言,更多的是對自己的看見與學習接納自己的每一個狀態,好像應該要另闢一篇文章來敘說寫論文的歷程。而近日的志工服務,又讓我體會到更多的事情,也讓我重新面對自己內在的衝突,又得再好好書寫一篇心得才行。

總之,二十八歲的我,依舊在面對人生的轉捩點,包含就業、邁入婚姻的考慮、生活的轉變等等,但是,我會帶著這二十七年來的學習,努力的往前邁進。

生日快樂!也感謝每一個祝福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