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六歲,對我而言是一個特別的生日。從去年的這一天到今年的這一天,人生經過了幾許波折,人生總是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一些事、決定了一些事,然後意外的在這一天,得到人生第一間夢想的房子。

短短的半年間,人生好似三溫暖一般,一度沉入谷底、一度心傷無望、一度害怕遺憾….直至此刻,想到仍揪著心、淚水打轉著。有時人生在快速、不預警的情況下,我們就做出了決定,然後必須勇敢的告訴自己,試著告別傷心繼續前行。然後我努力運動,似乎靠著轉注在運動中,可以甩開某些苦痛。是的,三個月的努力不懈,我的確成功的暫時忘卻了傷痛,成功的一併減去了身上的贅肉,好似告訴自己,就要重新開始,重回到懷孕前的狀態,讓自己有些新的開展。揮別低潮,我要從幽谷走出。

而在試著走出幽谷之際,不經意的發現附近推出的新建案,地點彷若離現在的生活圈不遠,也離孩子未來要就讀的小學很近,於是有意無意地催促著H去看看,一開始只抱持著看看房價與建案「未來」有沒有機會入手的狀態下,去探探市場風向,沒想到H看了非常喜歡;我一開始也還覺得不太敢確定是不是真的能夠入手,當他越來越認真的研究附近房價、建案,隨著進出越來越多次的銷售據點,好像這件事情慢慢地要成真了。買房有時真的看緣分,我也沒預料到緣分來得這麼快。曾經何許,為了沒能有自己的理想的住處流過淚,甚至內在感到遺憾,一度覺得這是一件離我很遙遠的事情,而擁有一間房子、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一直是內在一個很強的渴望,所以一直努力告訴自己要平靜以對看待這次的買房經歷,也許就會是一個「經驗值」,不到最後一刻都還不敢相信是真實的。但卻真真實實的從我一次又一次、一頁又一頁的簽名當中,在確確實實的告訴我,即將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內心還是很感謝H願意這麼「衝」了,未來揹著房貸勢必會是更辛苦的,也希望我能夠更努力地穩住這個家,因為我不是只想有一個理想的房子空間,更在意的是家裏面的人,每個我愛的人之間如何連結與營造屬於我們的家、我們的故事。

 

今年真的太特別了,沒有期許、沒有方向、甚至沒有目標,卻默默地發生了很多事,接下來如何好好開起我的下半人生,也許是我更重要的課題。好好的往內在穩住自己,試著靠近自己的弱處,也試著接納自己的全部,抱持著感恩知足的心;向外也要好好地開展,將時間運用在更多值得之處,和家人朋友高品質的相處、充實自己的專業等,一面設計規畫著自己未來的住處,一面迎接實現夢想。

 

三十六歲,我感謝著所發生與擁有的一切。

謝謝支持著我的爸媽、謝謝我的另一半與兩個可愛的孩子、謝謝每一個在我身邊交心的你。

PS. 謝謝建商還幫我慶生,很窩心的建商代銷。覺得會被這間房子吸引,主要是它們營造出一個很溫暖的氛圍吧! 期待日後住進去也是如此的舒適、幸福。

10608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