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草行動擱置了十分的久,我知道,這裡已經不止雜草叢生,大概都已經長成一片森林了吧!?

 

這片森林,蘊藏著好多自己的負面情緒,以及對生活的種種擔心、困頓,讓我無法真實的面對自己。我知道自己是一個對自我很要求的人,所以就連寫文章,我都希望自己能夠真實的書寫每一個狀態,無法簡單、輕鬆隨性的記錄。或許我真太認真的把這裡的紀錄,當成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省思與回憶的來源,越是想要謹慎越難好好的靜下心來寫寫東西。曾經和貞屏老師的談話中,她建議我就只好寫寫近況、記記每天的生活,也許從那樣開始比較簡單。但是我卻仍舊無法面對這陣子生活過於「簡單」的自己,最怕別人問起我:「妳最近都在幹嘛?」我自從搬到台中後,有好一陣子,每天真的無所事事,起床後吃早餐然後繼續睡覺、看電視、吃東西....只有這幾件事情的循環,我看不出自己的生活有哪裡值得紀錄;即便我已經累積了一堆可以做的事情、可以整理的文件資料、可以書寫的婚禮記事等等,我還是停滯著沒有前進。

 

那個總覺得沒有前進與害怕停滯的我,把我自己圈住了!

 

對於「停滯」,我有一些新的體會。當我們一直在忙碌之中,忙於完成自己的階段性目標、忙於爭取自己的工作機會、忙於在工作中發揮自己.....,總覺得好想停下來休息。自從念大學開始,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忙碌,每年寒暑假忙著辦營隊、忙著當社團幹部、副團長,忙著管社團大小事,忙著攝影與教程的雙重課業,忙著畢業展,忙著考研究所,忙著在研究所中短時間努力的累積專業,忙著實習、論文,接續著忙著工作與準備心理師考試,忙著籌備婚禮、忙著搬家,一直到搬到台中我才真正的「空掉」。很多朋友都跟我說,沒找到工作也不用太急,就趁這時間好好休息一下也不錯!是啊!之前忙碌的時候,總想要好好休息,可是當真的有機會「好好休息」的時候,卻也會焦慮著這個「遙遙無期」的休假,是不是會讓自己「退化、退步、跟不上別人」。

 

原來,短暫的放假跟我這種沒有期限的放假,在心境上是很不同的。雖然都在放假,可是短暫的放假,是讓人休息放鬆、充電,然後再回去原來的工作崗位上或階段性目標上;然而,當我真的有機會什麼都不需在意時,卻讓我開始感覺到慌張,沒有目標與成就感,而無法真的好好放下心來休息。所以,我得重新為自己的生活定位、為自己的角色定位。

 

這陣子,我試圖適應這樣的自己與生活相處,然後時間、新的事務與變化,會帶著我默默的前進。這攤停滯的泥沼,看似不動卻也緩慢的流動著;這片茲長的森林,看似快速蔓延卻也悄悄的在消退中。

 

總之,現在的我,漸漸有一點點能量了。開始花點力氣來整頓一下這裡,整理我的生活,與試著記錄這一切的過程...

 

感謝 我所變化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