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宴客的餐廳在台中的「雅園新潮」,雖然我們沒有訂到新館,但是舊館的裝潢也還蠻不錯的,尤其是新娘房非常的大間,好像一個飯店的總統套房一般,可以容納我的陪嫁團姊妹們在裡面盡情的玩耍。因為第一套進場的服裝還是白紗,所以只有稍微再補個妝,整理一下髮型、穿上支撐的蓬裙即可,所以換裝的速度還蠻快的,餐廳也有貼心的準備小點心,但我一點也吃不下,在房間裡和姊妹們盡情的拍照,等待客人入座;期間伴郎伴娘也一邊練習著進場,一邊餐廳的婚秘也跟我們在確定著每個流程,教我們怎麼樣走路、拉裙擺,這個婚秘還蠻仔細與貼心的,讓人覺得很舒服。

晚宴新娘房留影  

【大家在新娘房都拼命的拍照,玩得很開心!】

5273781094_edabe284f1.jpg  

大家搶著拍照的貴妃椅

 

H台中的親戚與客人都很準時,蠻快就在時間內入席,而我爸媽因為路上塞車,所以非常著急自己來不及趕到,我也感染到這焦急的氣氛,等待著爸媽到來。終於,爸媽趕在七點以前到了會場,我們也就準備開席。

雅園新潮會場

 

依照著餐廳的一般婚宴流程走,我們的兩對伴郎伴娘先進場,然後引領出新郎新娘回到主桌,先請大家用餐,再走到舞台上,請主婚人(雙方父母)上台,然後我們的證婚人請到的是黃義交,他本人還蠻挺拔的,不過過程中他頗為緊張,數度把H的名字講錯,後來他要離席前還有來跟H道歉,真的是蠻客氣的。

伴郎伴娘準備入場  新人進場

新人進場1  

新人主桌     黃義交證婚  

 

第二次進場換上亮黃色的晚禮服,一邊進場一邊發送淡黃色的玫瑰花,沒想到一進場沒有五步的距離,客人們就蜂擁而上,幾秒鐘的時間就把花搶完了!還好婚秘非常有經驗,早就預留了一把讓我繼續發放,不過也是沒走幾步路就全被搶光!以前我都不知道新人進場發東西有那麼搶手,我當時真的被大家「搶奪」的盛況嚇著了,連禮服都在慌亂中被踩掉了,我只好先抱著禮服到舞台旁邊的小更衣間稍做整理再上台,但是一直都很沒安全感,覺得禮服已經不緊貼了!上台後餐廳安排我們「點同心圓蠟燭」,象徵永結同心,然後接著我們播放「成長MV」送給我們的父母,並且送上我們特別準備的花束給兩個偉大的媽媽;不過原來還想跟爸媽說幾句話的我們,主持人卻忘記了,以致於錯失了機會,好想跟32年前同一天結婚的爸媽說說話哩.....。緊接著就逐桌跟客人敬酒,要敬完五十桌左右的賓客也是一大工程啊!還好我們整個節奏算是掌握的蠻好地,總算是在短時間內逐一跟爸媽的朋友打照面,然後又緊鑼密鼓的回新娘房換上送客的禮服。

準備二次進場  發玫瑰花盛況  

點同心圓蠟燭  

送花給媽媽  賓客敬酒  

 

我最後換上喜氣的紅色晚禮服,就如同一般婚宴散場一般,拿著沈甸甸的喜糖分送給來參加喜宴的貴賓們,一一跟大家道謝、拍照,時間感覺過的好快,一場晚宴跟著這些流程下來,不知不覺就到了散場的時刻。而雅園新潮整體給賓客的感覺都很好,謝謝公公用心與餐廳交涉,菜色方面大家都很稱讚,甜點是Häagen-Dazs雪糕,大家都搶瘋了;新娘房也真的是很舒適寬敞,在這裡辦喜宴真的是很棒唷!

發送喜糖嚕  與H同事合影

小插曲   

【小插曲:唯一H有被整到,是三舅要他拿我的高跟鞋喝酒。】

雖然一整天從訂婚、迎娶、到晚宴,好像很多事情在張羅與進行著,但是一直都有我可愛的妹妹與姊妹淘們的相伴,所以一路上都歡笑聲不斷,連新秘都感染到我們歡樂的氣氛。真的很謝謝這一整天可愛的姊妹淘們,你們的陪伴讓這場婚宴的記憶更加深刻,也很感謝一整天來幫忙拍照的小機、阿瀚,為我們這特別的時刻留下美好的記錄。

感謝姊妹淘  感謝小機&&阿瀚夫妻   

 

124訂婚、迎娶、晚宴照片,請參考阿瀚相本

 

翌日,125即是我們的歸寧喜宴,前一晚我和H並沒有什麼休息到,晚上還在趕工製作隔天的成長MV,因為希望爸媽能夠看到不一樣的內容,尤其是這場都是我爸媽的朋友們,所以我的部分會多著墨一些,我給爸媽的話也多放了一些在MV的最後(這個版本的成長MV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版本)。一早,我們就起床跟公婆打聲招呼後,就先去接前一晚住在台中的佳儀、淑美,一同回到新竹去。回到家中後和爸媽喝杯茶、聊給天,就轉往餐廳準備中午的歸寧喜宴。

 

【成長MV_新竹版】

 

中午是在新竹的華麗雅致餐廳宴客,我姊姊也是在這宴客的,因為爸媽覺得離市區近、場地大又好停車,所以就還是選擇同一個場地。一到會場一些幫忙的親戚及爸爸的老同事們也已經到了會場準備,而我依舊進我的本分到新娘房換上衣服,辛苦的H就在幫忙張羅大小事,還有準備著午宴的流程。

 

歸寧喜宴的午宴,請到爸爸以前同事的小孩當主持人,也同是警察夫妻,以前他們結婚還是我媽當媒人,所以蠻特別的緣分;早在婚宴的前幾週,我們就先到大哥大姊家討論婚宴的流程,大哥大姊很熱情的準備茶點招待我們,也很用心的準備幾個流程等,所以,H就在他們的鼓舞邀約之下,得在二次進場時表演唱歌,真的是有些難為他了!也因此當天H都很緊張,得練習要上場演唱的歌曲。而另外,爸爸的好友還贊助我們樂隊的費用,所以我特別請國中同學斌妹幫忙找了一個還蠻有質感的樂團合作,讓我們這場婚宴又有不同的氣氛。

 

第一次進場,穿上我很喜歡的金色禮服,在樂手吹薩克斯風的引領下,讓我們緩緩的走過紅毯,和前一晚宴差不多的流程,請到雙方父母上台,以及爸爸的老同事當證婚人,爸爸的老同事把我們的交往、結婚日期用掛象來解釋,還蠻特別的。接著的二次進場,就是H最煎熬的時刻了!我們選了好久,才決定唱他求婚時的歌曲,任賢齊的「妳是我的老婆」,感覺輕快也符合氣氛,雖然這不是他心中最屬意演唱的歌曲,不過其實他有副好歌喉,只是太緊張而需要頻頻看著小抄,好在樂隊也會幫忙合唱,讓H比較不會那麼尷尬。二次上台後,播放了我們熬夜完成的成長MV送給父母,以及我們準備的小禮物。小禮物的準備也是讓我們傷透腦筋,朋友也幫忙討論,最後決定送上前一天兩家人的全家福相框,妹妹那天一直有貼心的提醒我們合照,晚上我們來不及拿去洗,只好先用印表機列印替代裝入準備好的相框中,完成這個小禮物。緊接著又是近六十桌的敬酒(只能說我們爸媽的朋友群都太龐大了!),又非常快速的跟大家一一打過照面,雖然幾乎都是我看過的伯父、叔叔、阿姨們,但是仍得在快速的時間內提取記憶,和大家打招呼,真的是不容易!敬酒完後沒想到菜也快上完了,我得快速的在短時間內再度換好送客的服裝,因為新秘被催的很急,所以感覺我的髮型好像沒有完成就被媽媽拉出去送客,真是有點窘啊!

薩克斯風手-小勇  新竹進場   

主婚人致詞  新竹主桌  

H唱歌引領我進場  


 

不管怎麼樣,這兩天緊湊的傳統婚宴過程,總算是圓滿落幕了!雖然當中偶會出現一些小差錯,不過都無傷大雅啦!而且天氣都很好,即使是12月也不覺得寒冷,算是很幸運的事情。這兩天最重要的要感謝辛苦的兩對父母以及家人,幫忙我們籌畫著兩場的喜宴以及整個迎娶事宜,妹妹辛苦的幫忙爸媽準備宴客名單與印製喜帖地址,還有最辛苦的是我身邊的H,在整個過程中的包容與協助,讓我們總算能夠完成這兩場傳統的喜宴,讓爸媽的朋友們也能夠感染我們的喜悅。

  感謝我的家人  

感謝老公  

 

125歸寧午宴照片,請參考婚攝Tank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