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5就在我們臺北婚宴結束後的一個月,工作也幾乎告一段落,我搬離了住了十一年半左右的臺北。

 

我還記得,自己剛滿十八歲獨自來到臺北時,對於行走在台北街頭的快速步調,有多麼的不習慣;對於這裡的車水馬龍、擁擠的交通有多麼的膽戰心驚,要騎機車到羅斯福路上往市區前進,可是要鼓足勇氣的!有時討厭這裡的繁忙與競爭感,還有臺北的高房價與高消費,並且越大越體認到要長久生活在臺北是需要比較多的金援,而我彷彿是有那麼些負擔不起。

 

但是,漸漸的,我的步伐也不自覺得越來越快,要騎車穿越在各大路口也沒問題,我想生活了那麼久,也逐漸習慣這都市的一切,包括她的便捷性,以及蘊藏各式各樣的文化與異國美食,還有方便取得的各個資訊;尤其是就讀研究所後,更習慣這裡擁有的豐富的諮商資源,不管是要進行個人的探索、進修、督導等,都很容易尋覓到適合自己的資源;當第一份工作也在台北落腳時,人脈也建立在這個地方了!所以,一下子要遠離這些習以為常的事物,好像也不是那麼容易。

 

此外,我對臺北的情感,應該多半來自於「人際」與「回憶」。這十一年期間,累積了許許多多的回憶,這些回憶的交織是因為有很多「關係」的存在,從進入大學開始一直到就讀研究所、工作,累積了不同階段與臺北的回憶,曾經踏過的足跡、接觸過的人群,都在回憶底層裡滿滿的堆積,漸漸成了一種熟悉的親切感。而我近年來生活中較為緊密的人際圈,也幾乎都在這個城市生活著,那種已經習慣隨時可以找到身邊的朋友傾訴,或是興起便呼朋引伴品嚐美食,亦或是三不五時彼此能夠交流互通有無…等,即便我平時不是一個對朋友很依賴的人,但是少了這些互動,似乎像是缺了些心靈的支持。

 

如今我選擇了婚姻,這樣的決定好似「理所當然」一般,因為生活中的親密關係也已經成為重要的一環,若要繼續發展成為家庭的階段,勢必要有所取捨,更何況臺北這個都市都不是我們家鄉,要在這裡「起家」是非常不容易的。於是乎我得離開這些曾經熟悉的記憶與關係,重新建立我的人際圈與建構新的生活圈。雖然感覺一切順理成章,但是要放下原來已習慣及抽離這些熟悉,仍舊是有些失落與不安,那種對未知的恐懼,必須「重建」我的舒適圈,得花一些時間與心力來調整與適應。就在一邊自然的要離開這個本來就不屬於我卻又已經熟悉的城市,一邊又有些徬徨與期待的往另一個城市前進。

 

2011125在我盡量清理掉一些雜物與和身旁的朋友們一一道別之後,我打包所有身邊的家當,包括這些濃重的回憶與情感;我來到台中,開始和另一伴一同展開新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