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過得特別快

也蘊含了我許多人生的重大變動

不僅僅是環境的變動、關係的變動、身份的變動

這些變化有時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想我還需要再一些時間消化....

 

今年我邁入三十大關

正式邁入人妻身份

搬到台中這個新環境

暫停了全職工作

懷孕、生子、養子

看了一場蔡健雅的演唱會

挺著肚子和老公第一次到大陸旅遊

在懷孕的最後一個月獨自開著車載朋友到溪頭

 

每一個環節都充滿回憶

也在當中讓我更認識這個世界與自己

有時我跌跌撞撞

面對著這些滾動著的變化

有時又充滿感激自己的人生正體驗著不同的階段

 

像是環境的轉變

從本來抗拒不安到慢慢的習慣穩定

即便還不是那麼的熟悉

有時甚至於會懷疑自己怎麼在這裡

可是看著身邊的允諾要一起陪伴的那個人

我知道那是在愛裡做的決定

也期待自己能夠越來越融入與喜歡身處的環境

 

關係的變化

讓我覺得也十分奧妙

從女朋友轉化為妻子

以前我認為交往的夠久、夠熟悉

應該不會有太多的不同

但是實際生活在一起

兩家庭的事還是有好多要協調與學習的

尤其在孩子出生之後

更多的挑戰在等著我們

兩個人怎麼在第三人加入之後

取得一個平衡

還能營造兩人的激情

實屬需要再調整的部分

感謝H陪著我經歷這一切

包容著我不安底下常竄出來的負面情緒

 

友誼的關係也有著些變化

一方面我離開了臺北這個為數眾多的朋友圈

一方面我有了自己的家庭與孩子

不能再隨性自由的和朋友交流著

或像過去一樣幫忙著身邊的朋友

像是參加好友的婚禮感觸就特別深

但一方便也和有孩子的朋友多了些聯繫與共同的話題

這些我都還在經驗著轉變與調整著心態

而今年也因為這樣人生的轉變

好多朋友會特別來拜訪我

讓我感受到滿滿的關心與祝福

我想這是值得感恩的

 

身份的轉變

我不僅是個妻子、是個媳婦也是個媽媽

我也從一個全職工作者,轉為兼職工作者

甚至現在是個全職的媽媽

面對不同的身份與位置

有好多的不安、焦慮

畢竟我是個新手

想要要求自己盡快的熟悉每個角色

卻又知道好多事情急不得也不能盡善盡美

體驗著這些新身份帶給我的學習

面對多重角色

有些部分我試著放手

有些部分加重了肩上的責任

從捨與得之間讓自己生活平衡些

 

趁著夜晚老公與孩子都在睡覺之際

片片段段、拉拉雜雜的紀錄著年末對自己的看見

這些都是2011年帶給我的感觸

或許我無法用更多的文字描述我混雜的思緒

但此刻,我仍然想替這一年這麼多特別的轉變記錄著

我知道會帶著今年累積的變化

再繼續滾動著交織著下一個年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