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學的時候,

接近聖誕節,就有義賣聖誕卡

我很喜歡買很多可愛的聖誕卡

藉著這個溫馨的節日

寫寫卡片給「身邊」的朋友

即便是這些似乎每天都見的到的同學們

 

上國中以後,愛寫聖誕卡的興致不變

而且還能夠寄給好久不見的小學同學

分送給補習班的同學等等

上高中以後,寫的人數也累積越來越多

每次我都在列清單數著要買幾張卡片給哪些老友們

聖誕節前夕,變成忙碌的寫卡片時光

那種忙,是很快樂的

我也會相同期待收到信箱裡各方好友寄來的卡片

聖誕卡片每年總是一落一落被我整齊的珍藏著

 

上大學以後,忙碌的社團生活

讓我漸漸無力負擔寫那麼多的聖誕卡

有空時會寫給一些重要的朋友或

以小卡代替寫給社團的伙伴們

不知道何時,挑選卡片與寫卡片的習慣就這麼消失了

只有在就讀研究所後,才又寫了幾次給好姊妹與老師們

而我家的信箱,也就不再出現屬於我的聖誕卡片

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大家不斷傳來的簡訊(包含跨年或生日這種佳節)

到了FB發達的現在,連簡訊都很少見了

換來的是當天被大量不管常聯絡或不常聯絡朋友們快速洗版的FB留言

 

隨著科技及網路時代的發達

好像朋友之間傳遞祝福的方式也跟著改變了

從手寫卡片到電子卡片

從簡訊到FB的留言

好像方便多了,可以大量快速的發送祝福

可是卻也少了些什麼?

 

記得前年開始,我就又開始好想寫聖誕卡,

可惜寫了一年少少的幾封

隔年辦婚禮,今年生了孩子

準備了一些可愛的耶誕卡

卻又中斷了復出寫卡片這回事

希望,下一個年頭

我還有機會再寫寫卡片

給我想念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