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小邱:

 

今天是平安夜,小小的世新校園裡,其實沒有太濃厚的耶誕氣氛,這個星期一才有一顆聖誕樹被緩緩的布置在校園裡,但是到處都懸掛小燈泡,夜晚閃閃發亮著,還是有那麼一點節慶的氛圍,點綴了平時很素雅的小路。不同於之前在中原大學實習的狀況,因為是基督教的學校,所以早在十二月就會開始掛起燈泡與各樣的裝飾,而且聖誕節當天還會有詩歌遊行的活動,非常的熱鬧!而去年雖然沒有特意的到哪去,倒也和室友們買了小蛋糕小小的聚了一會兒。今年可又是截然不同的景象。

 

妳常說聖誕節是你最喜歡的節慶了!不知道你今天有沒有去哪裡感受一下聖誕夜呢?同事們今天也都紛紛在詢問大家夜晚有沒有什麼活動,有人要跟男友約會、有人相約看了電影、有人和同學交換禮物、有人要回家準備小禮物放在小孩子的聖誕襪裡,而我呢?當然還是乖乖的在圖書館裡和我的諮商理論一起渡過!尤其是前幾天頭痛又加重進度的落後程度,不拼命追趕可不行耶!圖書館裡的人煙有比平常少了一點點,但是還是不少人和我一樣在認真唸書,所以倒也不覺得寂寥,而且外頭不斷傳來熱鬧的歡笑聲(不知道哪個社團再辦活動吧!?)也算是沾到一點歡樂的氣息。

 

回應一下妳昨天的日記,看到妳怎麼雀躍的拿出我送你的生日禮物來使用,我也覺得很開心哩!希望你最愛的事務能夠隨時出現在你的身邊,這樣即便工作繁忙、辛苦,也會有種安慰感。倒是後面那短短幾行,讓我意識到交換日記逐漸要進入到尾聲了!好像諮商結束前的預告一般,內心也會有一點小小的難過或失落,卻也期待自己長出力量來繼續面對接續的生活。可以再來想想,之後能夠怎麼樣一起檢核新的生活,或者是每週或每個月可以來個交流嚕!

 

祝 妳&所有的朋友 聖誕快樂!平安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