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Blog好像隨著我的心停滯了一般,每次好想好好書寫近況、書寫一些養育心得,可是總是在該休息還是花時間記錄上拉扯,前一陣子我被小蛋寶的黏膩與哭鬧弄得我無力寫下任何東西,原本之前帶著喜悅與感動的看待這六個月蛋寶的成長,心情一轉變,都不知道如何找回那個悸動。

 

不管如何,有點「強迫順序」的我,還是決定努力翻回我六個月的記憶,努力從我的小筆記中組織些內容。

 

就如我在小蛋寶的成長記錄中所說的,「六個月」相當於半歲,似乎是一個階段性的里程碑,蛋寶已經不再只是個吃吃睡睡的小寶寶,而是開始有自己探索的樂趣、有著自己的喜好與個性,再加上生理的成熟,他已經能夠有更多的發展空間。看著孩子這樣一點一滴的長大,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

 

對於小孩的養育之路,感覺自己一路在追趕,腦袋裡的知識似乎永遠都不夠用,每個階段總是有每個階段要注意的事情,像是從四個月起就要開始研究副食品怎麼吃、怎麼製作等等,所以我也上網看了很多資料、買了兩本嬰兒食譜。總覺得自己有源源不絕要閱讀的書籍和資訊,對於看書與吸取知識相當龜速的我而言,實在是一大苦事。這個月我也因此加入了一個九月兔寶的媽媽社群,希望透過和其他媽媽的交流,能夠對蛋寶的生長狀態有更多的理解與共鳴。

 

而我覺得自己一直做得不太好的地方,就是無法固定蛋寶的作息。我覺得自己似乎太注重自己的人際需要,而讓小蛋寶的作息常常不正常,真的是辛苦他也辛苦自己,往往讓我們都無法在一個軌道上運作。看了很多教養的書,都一再地強調「作息規律」的重要,寶寶需要一套規律的標準,讓他也慢慢固定自己的生理時鐘,以便知道何時該吃飯、睡覺,情緒才不容易波動,也比較好掌控孩子的狀況。

 

我真的還有好多要學習與調整的地方。即便時間總感覺不夠用,事情總感覺會源源不絕的出現,我期待自己能持續加油!需要更多的信心與能量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