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我似乎花最多的時間精力在陪伴孩子認識這個世界,我因緣際會加入了一個「全職媽媽遛小孩」的社團,然後跟著這個社團跑遍了台中的各處,一方面增加蛋寶與同年齡孩子相處的機會,另一方面也給我機會練習開車、認識這個城市。每周一次的聚會,從一開始的害怕、陌生,需要老公陪伴才能上路、參與聚會,到慢慢的自己能夠獨立帶著孩子上山下海、參與一整天的活動等,認識了一群可愛的媽媽們,在當中互相的陪伴、分享育兒經(老婆私房話),雖然和大家有一些距離(地理與心理),但是這樣的距離我也漸漸能夠調適與自在。

 

另外,讓我覺得很感恩的,是有機會一周有固定的工作,不管是張老師接案或定點諮商,即便時數不多,對我來說卻是很大的學習與滋養。能夠一邊帶孩子,還能夠與專業工作保持接觸,還上了一個系列的繪畫治療課程、書寫治療課程,在養育孩子與自我進修當中,似乎能夠找到一些平衡,我覺得能夠兼顧兩者,是很幸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