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媽媽的我,在蛋寶即將滿周歲之時,就一直在苦思要怎麼幫他過生日、要送他什麼禮物等等的事情。而一般周歲的基本活動就是「抓周」了,所以早在蛋寶滿七、八個月之時,就看到網路有個很夯的抓周活動「蘆洲李宅抓周」,這是每個週末都會舉辦抓周活動,但是名額有限,於是乎我趕緊幫他報名,沒想到最靠近國曆生日的場次已滿,還好有「農曆生日」這回事,而且一般習俗理應指的是農曆生日,我就挑了最靠近他農曆生日的週日幫他報名了抓周活動。除了抓周活動外,生日禮物也是一整個頭痛,想要挑有紀念意義的東西,最後決定幫他拍個「周歲寫真記錄」留念,並且訂了一年份的「巧虎」嚕!

 

蛋寶的周歲寫真,我不是選擇一般的相館寫真,因為我實在很不喜歡把寶寶打扮成不是他平常的樣子,感覺很奇怪又不自然(跟我拍婚紗照理念一樣啊!);再加上一般相館的寫真照又貴數量又少,所以我選擇了個人攝影工作室,幫蛋寶進行拍攝,日期就選在蛋寶國曆生日(101/09/20)這天嚕!選擇拍攝的地點都是自家附近,蛋寶熟悉的地點。其實當天拍攝的狀況不是很順利,因為蛋寶午覺沒有睡得很飽,我們帶了很多玩具期望引起他的興趣,可以展現多一些可愛的笑容,但似乎都不能讓他的心情變得比較美麗,歷經約三個小時左右的拍攝,真是辛苦身為壽星的蛋寶了!不管成品如何,就當作是他的小小紀念品吧!(最後拍出來,仍是有捕捉到不少蛋寶可愛的樣子,以及多了許多全家福照,還是覺得不錯哩!)

 

晚上,我們特別買了適合蛋寶吃的「阿默蛋糕」(輕乳酪),這款蛋糕之前他有吃過,反應還不錯,就決定讓他生日當天可以大快朵頤享受一下!再配上媽媽親自做的小卡片,即使蛋寶現在無法確切的理解何謂生日,但以後看這些照片、卡片,希望他有滿滿的回憶與成長紀錄哩!

IMG_8739  IMG_8746  

【讓蛋寶可以大快朵頤的生日蛋糕~他吃得很開心唷!】

CARD  

【媽媽自製的生日卡片~後面寫著爸爸與媽媽滿滿的愛】

 

國曆生日的週末(9/22),外公外婆要來幫蛋寶慶生,恰巧我看到台中大遠百也有抓週活動,為了讓外公外婆可以共襄盛舉,就忍不住又幫蛋寶報名了!這場抓週活動很陽春,每個小孩進行的時間才短短幾秒鐘,而且還讓父母可以任意引導,蛋寶又在午睡不足的情況下到場活動,然後面對拿麥克風的主持人會有些害怕的他,隨意抓起了眼前的「蠟筆」,就成了他抓周的物品。對於隨機拿了蠟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因為爸媽都是喜好畫畫之人,所以也很開心蛋寶跟藝術有緣嚕!

抓週證書_大遠百  

 

晚上,公婆約了親友們在大里的日本料理店席開一大桌為蛋寶慶生。雖然蛋寶可能還不懂慶生的意義,可是看到親戚們都為蛋寶滿周歲來齊聲慶賀,覺得很感動哩!我和蛋頭也特別為他訂製了一款專屬於他的蛋型蛋糕,我自己覺得超級可愛的啦!希望蛋寶以後看到照片,也會對於曾經的擁有感到幸福喔!生日只是一時,但在這個時間點仍然很想為他做些什麼,讓這一天可以好好被記錄著。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慶生會

【左:特製的蛋糕。右:蛋寶的直系親屬慶生合照喔!】

 

jerry1

  【蛋寶一歲紀念照:將蛋寶從出生至一歲時的變化做一個對照喔!

從左至右從上至下為出生、1M~12M的每月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