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對我而言,是「學習」與「開拓」的一年。

年初的藝療課,練習重拾畫筆塗鴉

三月開始一連串的周末進修

從大腦科學、情緒教養、依附關係

到創傷理論

都又充實許多心理與諮商實務中的知識,

也認識了一群可以互相學習討論的夥伴,

久違又重新接觸一群資優的專業夥伴,是額外的收穫!

還有持續北上進修貞屏老師PTSFPC

仍舊在不停的擴充與灌溉更多的學習。

 

工作中,也逐漸有新的開展

今年接觸了好幾個新的機構、學校,

第一次到女監、家扶與安置機構帶團體

以及終於可以將遊療的學習實踐、接案

也有機會長期陪伴一個創傷的孩子

每一個與個案相遇的機會,對我來說都是寶貴的經驗

從每個個案、成員的身上,

聽到一個個的故事、一段段的經歷,

總是對他們的人生充滿敬意,

也從中探尋每一個人自身寶貴的力量

我自覺有幸,甚至感謝,

自己有機會聆聽、陪伴與提供一些療癒

更從中學習要更包容以及更謙虛地看待每一個生命。

 

一直以來其實沒有太多信心在專業上發展的我,

總只是想要不斷的學習來填補自己的不足與不安,

然而,今年卻意外的有了些開展,

很感謝每一個給我機會的朋友們(玉玲、惠雯、蕙菁、小丁、小寶)

很多部份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穫!
雖然都只是些小小的開始,希望我能夠持續的努力!

期望可以再精進自己、累積豐厚的經驗,

得以更細緻的陪伴每一個歷程。

 

隨著這一年進修與工作的增多,

在和家人的相處中,也不斷的尋求平衡;

一部分的時間空出來陪伴,擁有珍貴下午時光的低年級小學生阿律

盡力排開時間參與捲捲的幼兒園大小活動,還有每個月的和另一半的約會時光。也持續陪著孩子們在假日體驗許多的事物、活動,

一起親近大自然、爬山、運動、旅遊。

除此之外,在上課、工作之時,

試著相信孩子老公、試著學習放手,

試著在給予孩子們示範,媽媽也如何努力在自己的工作上。

當然,仍少不了的是面對自己疲憊下低路的引發,

試著在每一次的衝突中,降低傷害的程度、速度,

在每一次的斷裂中不斷的練習修復、和好再相愛。

也感謝另一半總是支持與包容我的每一個決定,

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可以在自己的學習與工作上,

卻總是被我放在最後一個考慮

而我也在努力騰出空間、微調關係的不和諧,

這一、兩年的確還在持續的調整中,相信還可以再有更多的進步

 

今年也持續感謝研究所好友的互相支持,

每個月一次的團督也是我們每個月一次的小聚會,

即使只是大吃大笑都充滿療癒。

也感謝小寶在工作開展上的協助,還有今年難得有我們兩人的小約會時光。

我們終於也在今年開了久違的同學會,能夠和大家聚在一起真好!

 

還有感謝在台中最常接觸的媽媽社團,

一起豐富孩子的成長,

一起完成了一場大型的運動會,

一起體驗各式媽媽們專屬的活動

點點滴滴,有妳們真好!

 

感謝2019年帶給我的豐碩!

感謝公婆及爸媽們的協助與支持!

感謝這一年中的每一個際遇!

感謝平安度過的每一天!

感謝有你們的每一個時刻!
 

<註>

今天是繼第一年全職工作外,第一次兼職工作存到錢(之前工作時數過短,大概督導、進修就會花完收入)。
想想真的很不容易,拿到證照第九年,才終於慢慢有多一些些的工作進來
沉潛了非常久的時間,曾經徬徨猶豫、不確定是否有機會重返職場
也曾經害怕擔心,自己能力與經驗可能總不如人...
但慢慢的還是有些奠基,在捲捲也開始上學後,
有機會慢慢發酵~很感恩,也很期待自己繼續在專業上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