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26 【寶劍女皇】

這次我近年來第二次認真的算塔羅。雖然我一向不喜歡家人以算命的方式來看待命運或決定事情,不過,這幾天因為看到小寶在算塔羅,也興起我算塔羅的念頭,我想,其實自己也是需要一些支持與肯定,來陪我渡過眼前的難關吧!?

    前一週,我本來想要算「做質性研究好?還是做量化的研究好?」因為我一直徘徊這兩個研究方法之間,無法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個方向;原因不外乎是「我搞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能做什麼?」我知道我心裡已經有個答案,只是我沒有把握與信心,而且我也察覺到不論老師、同學等等,身邊的人對我的期待與我對自己的期待不盡相同,所以,讓我猶豫,也讓我對自己懷疑;另一方面,也是考量到時間的限制,實在很擔心在多留一年的自己,害怕一有個閃失,我就要在多留半年了!在和阿好聊天過後,我還是順著自己的心,決定了我要研究的方向和方法,所以,接下來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我最害怕的:「我能否在明年六月畢業?」這個問題,好像不需要算命,只要自己努力一點,不要有太多的「意外」出現,應該是可以靠自己決定的。但,就是因為我對自己沒有信心,對於「變數」有太多的恐懼,所以,還是藉著這個機會,請小寶幫我小算一下,慶幸的是,結果沒有讓我難過,反而讓我信心大增。果然,只要算到好的,就會讓自己心情好一些,就當作是自己的鼓勵也好。

    我抽了三張牌表示「過去」、「現在」、「未來」,第一張牌顯示「倒立的國王」,大體上來說,是代表過去的自己對於論文思緒混亂、充滿不確定,且沒有計畫目標與毅力完成事情。第二張為「聖杯三」,意味著目前的現狀似乎剛通過一個考驗,大家開心的慶祝著,另外也表示我有許多的機會;或許是現在方向、方法大致上比較抵定了,所以面對我的論文沒有那麼多得不確定,可以比較明確的走下去。第三張牌,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牌—「寶劍皇后」(也代表我的星座),拿著寶劍的皇后,心思細膩、敏銳,她是幫助他人分析內心的心理學家,也是導師、領導者、鼓勵者;她對於複雜情況的洞見是無與倫比的,因為她同時具備水的直覺和風的智力。她洞察力強,眼光銳利。她是絕佳的溝通者,能夠釐清所有混亂;面對我的論文,或許能夠計畫目標,並排除阻礙,因為拿著寶劍還是會帶有一些辛苦與需要嶄斷困難之處,但是伴隨著智慧,我心所期盼之物,也正在慢慢茲長著。

這三張牌果真呈現出我目前面對論文的一些狀態與樣貌,姑且不論準確與否,但是我衷心期盼自己能夠有寶劍皇后的智慧與勇氣,完成這個論文的考驗!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