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社團的伙伴們,經歷了人生必經的兩件大事,心情猶如洗三溫暖一般...

 

早晨陽光難得在年節濕冷的尾巴露臉了,好天氣,好心情,出門到相約的民權西路站,和久違的伙伴們聚餐,包含我們三位團長團副,真的是非常難得!我們這屆的伙伴,又將近一年沒有見面了!感謝「召集人」~景棟,推動我約成了這次的聚會。

今天的第一位主角,是我大學最好同學兼好伙伴小雯,婚後從大陸回來的第一次見面。這個笑容和聲音一樣甜美的女孩,跟她相處就很舒服、開心,講話都輕柔了起來,她一直是我在大學班上很重要的一個支持者。大學畢業後,她充滿一股傻勁,天真中帶著一點叛逆,遠到法國唸書,而我也開始準備研究所、教師實習、念研究所的忙碌生活,我們兩個就好像兩條平行線一般,生活漸漸失去交集,連見面的機會都少得可憐!但是,對她的關心卻從未消失過。好不容易,盼到她前年回來台灣,沒想到就捎來要嫁到大陸的消息,記得我當時就為此寫了一篇網誌。終於,我畢業後忙碌告一段落,她也趁著這個年假回國,咱們又可以見面嚕!

第二位主角,就是我的partner—佩蓉(和她的小孩),佩蓉和我有革命情感,咱們一起當了團長、團副,和她一起經歷了人生第一次主辦的服務隊,和她一起在這個社團經歷了許多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面對在社團的挫折、對幹部的不捨…;有一陣子我們走在很不一樣的狀態中,追求著自己內在的平靜,但是那份特別的革命情誼總是存在著,不常見面卻還是能夠自然的聊起天來。她也是我們這屆伙伴中第一個邁入婚姻階段的人,然後如願的在今年一月產下一子,也成為我們第一個產下下一代的人呀!下午,來不及聚餐的伙伴們,都一同趕到佩蓉家來看她和她的兒子,這算是我們畢業後難得的大集合哩!真的非常的開心,同屆伙伴雖然不常聚會,見面多半在亂哈拉,但是每次見面都很珍惜,因為好難得。

 

    回到家中稍做休息之時,卻收到了聖翔傳來的簡訊,簡訊的內容預告了維容學姊即將離去,心中躊躇著是否要到醫院去見學姊一面,和蛋頭商量後決定把時間空間留給學姊的家人,而心中還是存著一絲希望,盼有奇蹟出現。但是,最後學姊仍舊離開了我們,內心衝擊了許久…,對照著早晨陽光伴著社服孩子們相聚的歡樂,以及一同見證了新生命的誕生,夜晚沈靜的送走了一份生命。 生命的兩件大事:開始與結束,就如同一天的循環,是我們不可抗拒的自然定律,也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人生課題。這一天,太過於鮮明的撞擊了!

 

 990220pix.JPG

(佩蓉家大合照)


IMG_5086.JPG 

(佩蓉與他的兒子)

當幹部556033.jpg 

(56屆幹部到維容學姊家作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