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社服的團慶,算一算今年剛好第十年。

第一年,我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大一,懵懵懂懂加入了社服團,沒想到原來當社團幹部還要辦「團慶」,當時傻傻的沒想太多,也不知道什麼是團慶,只是跟著團副的指示,沒日沒夜的排戲、驗戲,再怎麼放不開也要想辦法讓自己可以站在舞台上演出,然後,感受著在舞台上全力以赴、揮灑汗水後得到的喝彩,難以忘記當時謝幕的感動,我們55屆的伙伴,在當時算是人少的一屆,我們九個人完成了這樣的「重責大任」,緊握著彼此雙手流著淚水的感動。那也唯一一次,我們用「自己的演出」慶賀社服27歲的生日,也許從那時開始,我們就明白了「團慶」為何那麼重要、為何需要我們奮力一搏!

第二年,成為57屆團副,一直不被歸類為「文康掛」的我,從沒想到自己也可以承擔籌辦一個團慶晚會的重責大任,和幹部們、文康組的學長姐們一起討論著晚會的流程、劇情等等。就這樣又陪著幹部們一起排戲、想戲、驗戲,一起嘗試全新的團慶風格,有了華麗道具的戲劇、感人的手語劇--屋頂、唱著屬於我們共同記憶的民歌以及展現幹部的期歌,我很驕傲的和這群可愛的孩子們完成28團慶。

接著59團慶我參與了大海報的製作,那好像是第一次我可以好好的坐在台下看戲。沒想到才隔一年,莫名的參與了三十團慶,再度站上表演的舞台,和學弟妹合力跳了一支開場舞,更花費莫大的時間、經歷,製作了團慶「伙伴30」的紀念刊物編輯。

畢業後因為住的狠近,而從沒缺席的藉口,參加了一次又一次的團慶。每次看著學弟妹們在台上揮汗如雨、奮力的演出,總有滿腔的感動,即便外人不是很了解台上的人在演些什麼,我們卻能夠有共通的雷達,知道學弟妹演哪種劇種、在製造哪些笑點,那就是社服人的默契。最重要的是,藉著團慶我們有機會和鬼族們聚一聚、重溫昔日的點滴,還要談著過去與現在的我們。

而社服今年邁入37歲了,不僅對我而言是特別的第十年,我們更是史無前例的在校園中舉辦了「辦桌」活動。一個社團在校園內搭起棚子,席開二十桌,盛大的慶祝社團生日,我想,這真的只有「世新社服團」才做得出來,好多路人經過都忍不住詢問我們的活動,記得有個也是路過的世新校友讚嘆的說:「你們只是個社團呀!」沒錯,我們就只是個社團,卻有一股強大的凝聚力!

忍不住大讚:我們實在太屌了!!!

話說這次的辦桌活動能夠成行,除了借助facebook的尋友功能,找回了不少老鬼,還有維容學姊的號召力、阿諾學長的行動力、每個社服人的熱力,真的是讓我覺得好感動,內心的澎湃久久都無法散去!辦桌的第一道菜更是阿諾精心吩咐廚房準備的「麵疙瘩」,這一道菜上來可是讓大家驚呼連連,因為這是老鬼們出隊的精神糧食,更是我們每屆服務隊訓練營的懷舊宵夜,屬於社服人記憶中的餐點哩!中場出來的經典飲料「孟婆湯」,更是每次營隊收心操做完就得喝下的「酸甜苦辣」滋味,讓我們得忘記自己融入團體當中(越寫越覺得這到底是誰發明的呀?實在太有創意與寓意了!忍不住要大喊一下:「過了社服門,忘了我是誰。」)「經典菜色」讓我們對於辦桌情緒更加激動外,辦桌不僅讓每一屆的伙伴能夠再次聚首在一起,另外,社服不分老鬼、小鬼,每個人都會主動幫忙端菜、整理餐桌、互相幫忙,還會到各桌去敬酒、敘舊聊天,真的覺得我們社服人太棒了!好期待四十團慶,我們還能夠這樣聚在一起哩!

 4ba4f4b60a80c.jpg

        朋友們聽到我們的辦桌盛況,都大呼驚奇!是什麼讓我們能夠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呢?我想是因為我們在這裡付出過、愛過、瘋狂過…在這裡不僅是學習怎麼樣幫助別人,更重要的是怎麼與伙伴相處,以及做事的態度!而我們也都在這裡成長、有所成就…有辛苦但也有說不完的開心!

自己在大學生活中,最重要的體驗與學習,就是社團生活了!很慶幸我能陪著社服第27~37這十年的歲月,從中看到每個人的無限潛能,也和社團一起經歷了許多人生的悲歡離合。

謝謝 社服團

謝謝在這裡堆疊的每一個伙伴、每一個故事、每一個生命

我愛社服團!!

社服團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