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出發之前:

 

<<決定….出走…..>>

 

報名這次健行活動,為了搶早鳥優惠,必須在很短的時間決定報名,雖然先生是無條件的支持著我,事先也徵詢了孩子的意見,孩子們意外地都沒有太多的情緒拒絕我去,我心中還是有些不安與懷疑。不安的是我必須頭一次離家三個晚上無法陪伴孩子,這是從律出生後,我第一次要獨自離家過夜。這對我與孩子來說,都是莫大的挑戰。

但,我還是試著放下所有的焦慮,試著相信另一半、孩子,然後報名了。

 

我想那股很想報名做點甚麼事情的勇氣,應該是生命走到一個乾涸的狀態,大概就是總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沒有做些甚麼特別的事,也從沒有勇敢做過些甚麼(雖然健行也不算是甚麼太了不起的事),每天生活的如常….尤其是這幾年專注在育兒生活中,眼光多半繞著孩子打轉,極少有與自己全然獨處的時光,也常常會感到心裡某個角落有個空缺。也許是想藉著這個機會,讓自己淨空下來,靜一靜,探看自己的內心,也做一做不一樣的事,讓自己覺得人生回憶有一些特別的色彩。

 

報名時,[心。中橫]要我們寫下的動機和期待:

<參加動機>:身為全職媽媽(少量的兼職工作),人生方向,有些茫茫然,也想藉此給自己一點挑戰與增加一點人生經歷,也給自己獨處的時光(六年來第一次離開孩子過夜)

 

<期待>:放下.靜心.專注.找自己.開發潛能(面對恐懼)

 

 

 

 

106/12/30

早晨,五點多我就醒了….

其實整晚我斷斷續續的睡著,甚至不確定是否有真正的熟睡期

也許是昨天下午茶喝得多,也許是心理揪著很多事情無法順利在歲末完成….

也許彷若小學生要出發去畢業旅行一樣,興奮的睡不著?

我想都參雜了一點,也擔心著會不會影響今天健行的體力?

 

竟然睡不著,好想趁著早晨的寧靜,

好好寫些出發文或是跟自己2017告別的文

無奈,孩子竟然也跟著我早起(而且是徹底的醒來)

以至於我連想擁有一點屬於自己的片刻專注時光

都顯得那麼困難

即使心情因此有點被破壞

仍告訴自己要有彈性面對各種不預期的狀態

偷點片刻,把此刻的心情寫下

                                                                       

我內心有思考著,這次健行活動中<心。中橫>的主題:

再一次問自己,我最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而是什麼樣的人、事、物阻礙了我?

因著這個願望,為自己除舊佈新,轉化新動力,迎接2018

我本來覺得很難回應,但目前直覺得想法是

想要當一個活在當下又從容優雅的人

如果能夠專注貼近每一個當下

不被過去的負面經驗干擾,也不被對未來的焦慮而阻礙

或許就能心情穩定又享受每一個片刻吧!?

 

短短的書寫,要準備來和孩子好好地吃個早餐

然後就要背起行囊

好好學著放下、好好的給自己一個四天的假期

試著專注地與自己同在!

 

感謝親愛的另一半,這麼全心全力的支持

我要出發了!

 

PS. 我發現自己仍然是一個想要「做好準備」的人,所以行李準備的很多、很滿(寧可多帶也不要少帶,即便努力想精簡,卻又還是帶了很大一包)。好像無法很隨性的讓自己去面對不安與未知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